close

公司技術人員在重灌我的電腦時

致 命 性 地 將裡面存了五年、嘔什麼心瀝什麼血、數量多達千篇但不一律的發破新聞、各類稿件、專題、專欄、工作紀錄、人名電話..............  全 部 的 刪 除 了.........對,就是無色無味無預警那樣的不見了...


「妳有沒有備分?我好像只複製到捷徑,因為灌好之後點開裡面沒東西。」他說

「備份?沒有。桌面上那個是捷徑,實際上都存在西槽,確定救不回來嗎?」我睜大眼睛

「我確定,因為真的不見了,對不起對不起啦。」他聽起來很懊惱,但有回音迴盪,「不見了不見了......」

我倒吸一口氣,「啊,我應該要備份的,但是真的救不回來就算了。」

他像是得到救贖般鬆了口氣,「真的嗎?可是那聽起來很重要ㄟ,我以為你會罵我。」

然後,我就說了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的話......「反正稿子再寫就有了,都不見了,罵你也無濟於事。」


(靠!這什麼跟什麼啊,你在幹嘛啊,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好,還要把錯推到我身上?有沒有備份資料關你什麼事?老娘就是懶、就是沒備份怎樣?送修之前我不是就已經說了我的文件照片都在西槽了嗎?你是專業還是我是專業啊,現在才說救不回來,只複製到捷徑是什麼鬼理由啊,五年的紀錄都沒了,五年五年五年耶!!!!你想賠我也賠不起了啦,你要拿什麼賠給我啊......)

是阿是阿,史上最悲慘的事情發生了,我應該要發瘋似地咆哮出以上我心裡的話,最少最少我也應該擺個大便臉,猛地抽回我的電腦,然後拂袖而去,但是,但是,但是,我卻竟然以一種再平靜不過的態度面對,那句「罵你也無濟於事」說完之後,我還補了一句,「我這樣說你有沒有好一點?」

媽的,太詭異了吧,什麼鬼啊,這是誰啊?在講話的這是誰啊?除了鬼上身之外,我真的找不到更好的原因......小妖小孽快退駕吧!退退退退!!!快離開這個身體!!!

怎麼會這麼軟啊?我事後一直不斷思考,是不是重來一次我仍會採取一樣的態度?是不是因為這還不算悲慘?還是因為近來都跑轉速表的兩端極限,被訓練成百毒不侵?

我有失去味覺般的無力與震驚。

今天打開這台令我心痛的殘障電腦,好像要重新跟它認識培養感情,巴黎聖母院的桌面沒了、櫻花輸入法沒了、MSN重灌後還是見鬼的上不了線、調半天的淺紫色對話框沒了、OFFICE一直要我重新開機、行動網卡要重灌......那個空空如也的西槽,我不知道我究竟遺漏了多少東西、多少照片,就像被侵入住宅竊盜,損失一直沒辦法估計,我只能假裝看不見......我當然知道有些東西只要再多花點時間,就可以逐漸回復到原本的習慣模式,但是有更多東西不見了就是不見了,心情很低。







【同場加映】:

衰事再添一筆,強力徵求同好一同赴廟宇收驚驅魔。

如果可能的話,我想,我應該會試著把整個身體拿去過香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