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七日這個浪漫的數字
是我開始吃蘋果的紀念日

明明清楚中間曾當過四個月的叛徒
還流放歐洲當了三個月的無業遊民
但我還是自動地將年資全算進了蘋果年輪裡

五年了,很快地。

從一個法喜充滿的環境轉換成販賣水果的記者
慶幸這些年來,幾個該參與的矚目案件都經歷過了
兩隻眼睛也用力地看並記錄著
備份的新聞稿件提醒著所有經手過的事件
頭版或太空版,我都努力過了,管不了是不是得到讚許或謾罵

失去了什麼嗎?
得到了什麼嗎?
你還是自己嗎?
總會藉由這種日子,試圖評斷自己

環境總能改變一個人,越是不願意承認的,越是改變的多。

我以為,我是不一樣了的,該是什麼事都能用更成熟圓滿的角度欣賞
卻仍有許多被打回原形的窘境,卻仍太容易相信人,卻仍太感情用事

很多事情不再有青春無敵的熱血狂衝氣魄
漸漸地以為很多事情自己可以容忍委屈
有點習慣了戴著面具與人交往
以為能看穿欺騙的謊言與虛情假意
不想承認失敗,只是鐵齒的覺得 I JUST PLAY MY WAY, MY PART, MY KIND.....
就放縱自己的任性走天下吧

工作幾乎佔滿了我所有的時間
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
那些沒空想自己、偶爾的倦怠都靠著身邊的人而穩穩的撐下去了

幸好還算是能自得其樂的個性
也了解自己註定是個怕寂寞的勞碌命
也只能認命的繼續蘋果啃下去了
(前提是,假如水果日報還願意讓我待在樹上的話)


女記者有時候其實是孤單落寞的阿
尤其是一個逼近三十歲的單身女記者......唉......




【五週年感言】:

謝謝所有曾經幫助過我的前輩們、同業們、條杯杯們、受訪者們,是你們讓我的工作得以順利進行,另外,小蘋果還是小蘋果,不會因為五年十年而變成大蘋果或是胖蘋果,你們若能留意一下呼喊我的暱稱,那就更完美了。

當然,還有我的AD FAMILY,因為有了你們,開始覺得自己有歸屬。有你們,無論再怎麼盧ㄒ一ㄠˊ的指示、機車的長官、阿殺不魯的投訴、浪費生命的待命、忙碌的採訪、多疲倦的身軀,全都通通不算什麼,不管怎樣都能笑到肚子痛,都覺得自己很幸福,緊緊相繫的我們的生活與娛樂,我很珍惜、很感激有你們在身邊的陪伴,有你們,我才有動力繼續好好待在這裡。

謝謝我的五人幫、楊氏夫妻、克拉屁、蔡小MIE,你們是我永遠的心靈依靠,噁心肉麻的話就不用再多說了吧,你們知道我一直都是愛你們的。





【後記】:

稍微揮霍的買了PUCCI蛋糕、空運來台的午後的奶茶,充當為自己五週年的慶祝。還慎重地許了願:希望工作順利,要獨家有獨家、要內容有內容,希望一起工作的同事們都平安健康快樂,希望大家一起加薪,希望每個重要案件,都是AD FAMILY聯名卡,希望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啃蘋果即將邁入第六年,請繼續加油吧!給自己一個笑容,你行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