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述說對今年金曲獎的感想之前,我必須狂譙林宥嘉,因為他活生生把張雨生的<天天想你>唱得荒腔走板,大銀幕上秀出張雨生的畫面,我忍不住鼻頭酸了一陣,雖說本來就知道沒有一個人能取代張雨生的聲音,也對一直都沒啥好感的林宥嘉根本不存任何期待,沒想到,這傢伙也走音的太離譜了吧?!隨便在錢櫃抓一個路人甲都唱的比他好,這樣的人還能拿下星光大道的冠軍?還能一直出唱片?還開了演唱會騙錢?這樣的表演怎能登場?我越聽越生氣,想像他大概會在結束之後說一些屁話藉口來卸責,例如「很緊張,從沒在金曲獎演唱過」、「因為感冒了」、「宣傳期沒空練歌」之類合理化行為的爛理由,X的,反正那些歌迷總是能心胸寬大的盲目崇拜,繼續讓他的爛歌聲與大頭症存活。<蘋果>評論還算客氣,引用林宥嘉的辯稱說法「耳機怪怪的,聽不見樂隊的聲音。」(看吧!唱差的理由一堆,一點懺悔反省都沒有,對得起張雨生嗎你),然後說他扭扭屁股扳回一成,靠,扭屁股可以當飯吃喔?你有瑞奇馬汀扭的好嗎?這麼會扭去牛郎店上班好啦,佔什麼缺阿你?真是氣死我了王八蛋!超級星光大道的製作單位與評審們,你們都是幫兇共犯,給我去張雨生墳前悔過!
 
撇去林宥嘉的部分不說,這個「給天上的你」單元,其實是很有意義的,悼念了張雨生、鄧麗君、梅艷芳、黃家駒、薛岳,只是,叫兩個初出茅廬的小鬼演唱,公信力實在有待商榷,就算是為了傳承的隱喻意義,但總覺得缺乏了一點味道,若是女歌手歸女歌手、樂團歸樂團,再怎麼沒時間,總覺得輪番上陣會讓舞台多點變化,也多點新鮮感、免去獨厚兩個人演唱的疑慮。主持群秀出美腿是還挺賞心悅目啦,但是說出來沒腦子沒梗的話,真的可以免了,另外,陶晶瑩實在有點太吵及太愛搶鋒頭,這傢伙是永遠要爭當主角就對了,搶話搶的凶,動作特別大,也不見流程走的特別流暢、插話也不特別幽默,腦子裡都在裝什麼阿?

DANIEL的現場鋼琴演唱實在正到翻掉,開始後悔沒去看他的演唱會﹔久不見而印象中以為是個政治狂熱分子的羅大佑現場還是很有個人風格﹔張惠妹的搖滾還是一樣中氣十足誘惑目光﹔負責紀曉君跟家家演唱的AUDIO工作人員應該很辛苦,這兩個丹田有力到透過喇叭都覺得音箱快爆了(怎麼到處都在「流目油」,恩恩,惠妮休斯頓果然很經典)。
 
其實我向來對金曲獎獎項頒給誰沒什麼意見,只是喜歡分享得獎者上台領獎的感覺,所以蔡健雅哭我也跟著哭、蘇打綠笑我也跟著笑、蕭煌奇由人攙扶著上台也讓我紅了眼睛、曹格,你真的很棒,雖然說你的專輯我都靠下載,但是下一張我一定會買正版,請你繼續加油。每次的廣告破口都被拉回現實,覺得自己很蠢,「關你屁事,你在感性個什麼鬼?」即便如此,我還是完整的跟完了整個典禮||||||。
 

每個努力過的人都需要肯定與鼓勵,每個默默在後支持過的人都需要一句感謝,再怎麼嘴硬的人都一樣。




【後記】:難得爸媽出門去,得以扮演宅女喝啤酒抽菸看日劇看典禮,自由阿~~我久違了的自由(吼)........ちょうと寂しいですけと...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