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氣溫很能影響心情,但那只限於十度至十八度。冷冷的,吐出一口氣都覺得全身發抖,這種時候,總是很變態地刻意把自己推進一種飢寒交迫的苦情,放任回憶肆虐。

一個人的阿姆斯特丹,陽光和煦,穿著姊姊的滑雪外套卻還是冷到骨子裡,右手握著三歐的白玫瑰,左手提著打破的馬克杯殘骸,手指僵硬,好冷好冷好寂寞,還得想辦法找路回一個人的住處,煮食一個人的晚餐。放著滿屋的暖氣,卻還是倔強的穿著短褲短袖,靠在窗邊,堅持在六度低溫看著烏漆嗎黑的運河抽完一根菸。

泰晤士河上空多雲陰暗,橫跨河面的橋樑風特別強,站在迎風面快要站不住,十度的英國冷鋒,果真讓活在亞熱帶的人見識到冷,拖著快斷了的雙腳,一杯洋邦星巴克的焦糖瑪奇朵成為唯一暖源。巴黎聖心堂的夜景好迷人,前面是艾菲爾鐵塔探照燈反覆繞圈,旁邊有青春無敵的洋人,閒情逸致彈吉他唱著OASIS的歌曲,為了等待每個整點,低溫從屁股下的硬冷台階一路冷到心裡,還要說服自己好值得好值得。

誤判情勢的東京行,從淺草到台場的船上,只穿一件薄外套與夏季花裙,外套拉鍊拉到下唇,喉頭卻還是乾乾冷冷,暴露在海風中的小腿,雞皮疙瘩每隔五秒就冒出一次,為了我無所謂的原則,硬是脫鞋站在冰冷海裡,堅持拍下笑得開心的照片,一上岸,牙都軋軋軋的打顫。兩個人,卻怎還是這麼冷?

紐約大蘋果呼吸滿是美國味,溫差大到咋舌,前一秒的滿身大汗,下一秒立刻瘋狂找OUTLET買便宜保暖外套。旅程開始的第一天,時差搞的頭暈目眩,吃完美國的港式飲茶(?)後返家,天冷下雨,一邊發抖一邊拿著手機傳簡訊,當回傳簡訊音樂響起,眼眶的酸熱,大概是唯一稱不上冷的時刻,往後的每一天,那都成為唯一的熱量。


我不喜歡冬天出國,不想帶著滿箱厚重的外套大衣,更不想拖著臃腫身軀緩步移動,但卻總是好巧不巧冷的即時。反正不至於冷死在路邊,冷到頭發痛卻清楚、冷到心有點酸,冷到我好想找個人緊緊擁抱、分享一杯熱飲,即便是兩隻冰涼的手,我還是好嚮往十指緊扣的感覺。






【同場加映】:冬季出遊的首發團即將成行,期待的倒不是那個閃亮的城市及節日,冷不冷也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