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習慣著。當我回到家換上舒服的踢續,總是慣性的噴上那支香水,讓那個味道陪著我家居的每個時刻。

香味真的很容易左右、甚至激發一些思念與意想不到的依賴。

我始終沒有拆封那瓶遠渡重洋來到我手上的香水。相同的味道,但卻是大相迥異的意義。那個動容的時刻我想一直保留著,我想,他口中那個「你真的很捨得用新東西」的我,那瓶「新」香水,我可能會以罕見的姿態留存下來。

我不會形容那個味道,當它繚繞著的時候,我腦子都是同一個畫面,好像看見他對我笑,好像感受到他眼裡的熱切。

香水真有那麼神奇的效力?五個多月過去了,魔法好像還沒有解開。



或許愛情是這麼一回事,說不上來真正愛戀的原因與理由,無法條列式的舉出優劣情勢表。當我覺得跟他在一起很舒服,莫名其妙覺得心情大好,當我會為了他無意的舉動、態度而任性臭臉,當我覺得我好在乎每一件無聊的瑣事,當我好想計較那些「要是以前我早就翻臉了」的話語......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一種了解、包容,或許是成熟,或許是因為後來想想,我會在心裡反問自己,「他不就是這樣個性嗎?」反倒覺得自己鑽牛角尖的舉動十分無謂,愛著就愛著,搞那麼多把戲實在是也不符合我的個性。


我想,我知道他是在乎的。








【同場加映】:

其實我在心裡早已經默默許好今年的生日願望,還暗自閉上眼睛在心中模擬好幾次。


信念很堅定的時候,就不會有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