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轉移啊,注意的轉移,心的轉移﹔這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當你發現在一起太久的感情,失去原本的感覺,覺得再繼續下去,跟這個人也不會有結果,兩個人間無法溝通、無法接受的部分不但越來越多,原本的也好像無法改善,這個時候,剛好有一個人出現,你發現你的心都在他身上,機會出現了,你印證了心裡對那段維繫的關係僅只剩下習慣,而將心力轉移到新對象身上,覺得這是上天給的機會,於是分手開啟新生活。另一種就是像我這樣,因為分手會傷心,所以隨便找一個人轉移,每天生活有寄託,分手的痛苦就能漸漸淡去,真的喜歡那個人嗎?其實也不見得,就只是一個轉移、一個過渡,等到過了之後,再重新試著去談一段戀愛。」ㄘㄟ先生說。

講半天,不過就是為主動說分手與被動被分手的療傷過程做結語而已。我有點不以為然。

「反正,會在一起不管隔多久就是會在一起,不會在一起就算在一起多久也不會在一起,冥冥中上天自有安排,分手不見得是壞事。」ㄘㄟ先生說了他對愛情的主張。

「我知道分手不見得是壞事,但重啟戀情卻是件難事。對我來說,我很沒自信,就算遇上喜歡的人,我會覺得『會有這麼好的事嗎?』,他會喜歡我嗎?他會選擇我嗎?加上跟前男友交往的時間久了,分手後好像是將一個很了解自己的人推出去,我再也不知道是不是會再出現一個人,他能體諒我的工作、了解我的個性,你也知道,我晚歸、抽菸、工作環境就是一堆男人,不知道會不會再出現很有默契的人知道我在想什麼。我不再年輕了,又不是特別漂亮,身材不好,硬脾氣又ㄍ一ㄥ,我實在不知道還能吸引什麼人,還有誰願意跟我一起過以後,總覺得沒那麼走運。」雖不至於泫然欲泣,但或許是有點悲觀的語氣讓沉默的少婦接了話....

「會的會的,會遇到的,你的眼神就是透露出善良兩個字啊,雖然你工作環境很複雜,但是我知道你還是很單純的,一定會有人喜歡你這個部分,自從你上次在我面前哭之後,我才發現你摘下面具之後,一拳就打倒了。」(出現了長姐如母的DEJAVU.......她還給我出拳姿勢一枚)

「我只想到重新要再約女生出門見面、吃飯,蒐集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個性怎麼樣,所有的事情都要從頭再來,我就覺得很累。」ㄘㄟ先生皺著眉頭說。

「不,我覺得那種因為希望對方開心的那種緊張感,就是熱戀的感覺啊,你會想知道對方現在在做什麼,跟他在一起的時候都好開心,不管做什麼事心裡都掛著他,那是戀愛吧?!只是很難就是了......」我說。

「畢竟還有割捨不下的感情啊,就像現在如果WDP小姐回頭來要跟我復合,我一定會接受,就像如果現在鬼打牆鬼先生回來找你,你一定也會接受啊......」ㄘㄟ先生無預警地冒出這句話。

「你又說割捨不下,又說轉移理論,這明明就是兩件矛盾的事。」我說。


不想再逞一時口舌之快唇槍舌戰,留待騎車返家臭臉思考ㄘㄟ先生說的話。
(真是對不起囉,那些經過我身邊的騎士們。)

不是那句假設性質的話,我非常知道我再不可能被鬼打牆影響,我想的盡是另外一回事。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怎麼說,我就是無法坦率。就覺得怎麼做好像都不大對。


我想起二虎用誇張語氣說的,「你一碰感情的事怎麼就變這麼弱啊!!!」



唉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