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刑案現場禁止進入>這黃色封鎖線看的習慣了
但當它將熟悉的摩托車一併圍在裡頭的時候
那當下,真只有無言的沉默

飆車抵達遙遠現場的時候,206已經送醫,正在清洗傷口
整個太遠,趕不及送他上救護車,遑論即時救他

看著206前往處理的現場
那部摔落山谷的轎車,幾近全毀地還躺在冒硫磺味的谷底
二年四班三班以及幾個一年三班的條杯杯還在現場勘查
寂靜的涼亭地上留著帶血的紗布
我倒吸一口氣....不是拜拜過了嗎...不是叫你小心點了嗎....
剛剛到底經歷了什麼驚險事情阿你

趕赴醫院急診室時恰巧206正從手術室推出
枕頭上一攤血一撮頭髮,後腦勺貼了紗布
後腦兩公分撕裂傷縫了三針,右手食指也縫了兩針,很痛吧?!
看見平日蹦跳的206臉上痛苦扭曲,神情萎靡
<對不起,姊姊來太晚了,來不及救你>
說完這句感覺眼淚都快飆了

就在206正在敘述第七十幾次遭遇過程時
隱約覺得他在發抖,也在看見慰問長官時紅了眼眶
是冷嗎?淋了一天雨,躺在病床上衣服褲子都還濕搭搭的
是怕嗎?被人持槍恐嚇的心理畏懼誰能快速撫平
乖乖乖乖,大家都來了,你安全了,放心放心。

公司給了一主一配,七百字加三百字稿件的指示
(206還假裝瀟灑的說”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笨蛋!)
哎呀,寫自己同事遇上歹徒被隨機持槍強盜的稿子
他還虛弱地躺在我旁邊的病床上
我敲打鍵盤,腦子轉來轉去很複雜
X的,被害人是我下午才通過電話MSN的同事ㄟ
這種感覺真他X的心酸啊!

希望206很快的恢復元氣,很快的恢復嘻哈男孩模樣,很快的能在唱”動洽”
姊姊答應你的大聯盟運動家T恤不會忘記
乖乖療傷,快回來吃蘋果,下禮拜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新聞採訪工作看了那麼多刑案
當這些事情發生在自己(年前遭侵入住宅竊盜)或朋友身上
我才發現我一點都不冷靜沉著
平常的訓練都去哪了我很好奇
唉,記者也是人啊......




備註一:其實206沒那麼虛弱,躺在病床上痛的要死還是吵著要打嫌犯跟要新相機,也不忘相機包裡有違禁品,快笑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