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Love Actually」(中譯:愛是你愛是我)給的感動,不管何時再翻出DVD,一直都會有種「啊!我要好好珍惜身邊所有人吶!」的正面力量,每次看到開頭和片尾出現的送機接機擁抱鏡頭,都禁不住嘴角上揚、眼眶泛紅,我解釋不出那個畫面的催情作用,大概就是對劇中插曲說的「Love actually all around」心有戚戚焉吧?

昨天去看了系出同門的「
Definitely, Maybe」(中譯:愛情三選一),導演編劇同樣將再平凡不過的情愛描寫的貼近人心,所有角色與故事走向,全熟悉親切地像全世界的人都正在經歷的一樣,卻是提醒那些偏偏越普遍、越視若一般的事情,總在等到來不及或認真剖析自己之後才會更清楚與明白錯過的遺憾。

開場
ROLL CARD時有一幕很眼熟,主角戴著耳機走在紐約街頭,像是下意識用音樂疏遠身邊來往的各色老少男女人種,導演用切割畫面的方式,將那些人、那些事強調式的圍繞在主角週遭,總覺有種現實生活中每個在身邊的人都各自編導各自的故事、在紐約這城市走著自己的方向的隱喻。

只是敘述一個父親對女兒細數過往愛情故事的幸福結局,沒有過多花俏的華麗,很樸實的鋪陳,把觀眾放在旁觀者位置
ZOOM OUT,將主角三十多年來發生的事件畫成一條時間線,盡訴三個曾經出現在主角生命中各有個性的女人,後來在這段過程中赫然發現自己幾年來找尋的,其實只是那一個身影。

EMILY
SUMMERAPRIL,每個都像是愛到快死了、用盡全心對待的女人,每個都好想跟她共度餘生,但偏偏總在關鍵時刻會出現兩人間難以撫平的歧議,然後收回戒指分開,重遇時,所有的情緒與感情都不一樣了,或許會發現心頭的悸動失去了、也或許才發現燈火闌珊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我想像那種心頭複雜感覺的長相,嗯……大概是堆滿笑臉硬撐自己過的很好之後說再見,然後一轉頭立即出現的那抹惆悵吧?!

生吶!最有趣的事情,是不是在轉角的地方,會不小心遇見或發現自己真正心所屬、陪自己一直到未來的人呢?

--------------------------------------------------------------------------------

備註一:
總覺得分手這件事情,很像是
MSN分類,熱戀時將對方歸類在「FAMILY」組別,分手後立即拉到「有的沒的」那去,一整個很輕便快速,一瞬間就能從親暱變成陌生人,完全不懂滑鼠這個拖曳隱含好多好深被在乎的感情。

備註二: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小孩果然還是女兒比較貼心、感性,偶爾還可以幫忙去蕪存菁地找回過往失去的戀情與真愛吶!

備註三:威爾先生說出的求婚宣言實在太令我感動了,哪天哪個人跟我說這樣的話,我想我應該會立刻答應了吧,不管他鑽戒大不大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