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放假待在家裡的時間出奇地長,宅女的行徑被爸媽自以為偵探似嗅到異狀,終於在今天晚上,他們看起來是早有準備的、鼓起勇氣決定聯手出擊,趁我正專心守著電視打算補齊錯過的《CSI犯罪現場-邁阿密》、眼看證據已經齊全,誘拐五歲金髮女童的戀童癖變態就要呼之欲出……突然間,一個拉了電腦椅滑到我左邊,另一個則一屁股坐在我右手邊的三人座沙發上,左右夾擊之下,我的錯愕就像是突然被SWAT荷槍實彈攻堅,「你已經被包圍了,你所說的話都將成為呈堂證供!」

父親大人先發制人:「我跟你媽想跟你聊一下,難得今天有空,你不要以為我們是要跟你說教,只是在關心你,就像朋友閒聊一樣,你現在到底打算怎麼辦?」

(哎呀~好傢伙,先跟我套交情解除我的戒心,再用迂迴戰術直接切入問題核心吶?我心裡想,朋友的閒聊?我以為我們都很安於同居人的關係ㄟ)

我:「沒有要怎麼辦啊,就這樣啊。」(一向秉持不回應就是最好的回應)

父親緊跟著:「你比較外向本來我們都不擔心,但是你又跟魏先生分手,上次不是才去歐洲回來然後復合嗎?啊現在又要去美國,你該不會回台灣之後又想回去找魏先生,怎麼每次都這樣?到底是哪裡不合?魏媽媽知不知道你們分手?不是我要說你,你真的要好好想想檢討反省一下自己,你脾氣不要這麼硬,不要什麼都爭到贏,巴拉巴拉
…..(刪除中間說教的十分鐘)」

(吼,不回話就一直講喔,你們兩位老人家是沒看見鏡片後的熱淚盈眶嗎?)

母親接著說:「有緣就會揍會啦,只是你快三十歲了,我跟你爸也很擔心你的未來ㄋㄟ,年紀不小了,要找能當未來老公那種的,像那個隔壁做藤椅的他兒子啊,因為高中念男校大學念理科,出社會之後又在科技公司上班,沒機會認識女生,工作穩定,還在中和還板橋有買新房子,看起來馬洗就古意忠厚ㄋㄟ,大你八歲,媽媽是覺得美賣啦,看你要不要認識一下,媽媽可以安排,還是上次那個某某阿姨,看見你很喜歡你一直說要幫你介紹好對象啊,你覺得怎麼樣?
 」

(原來
……同居人包圍我,假朋友的閒聊,實則是為相親而來?這讓我疑心大起,收起眼淚聽完你們真正的目的,連忙重新戴上我的面具。)

我板起臉:「相什麼親啊拜託,什麼年代了,我能不能單身一段時間?」

父親大人見我不太愉悅:「無啦,馬不是相親啦,就是認識朋友啊,我馬洗希望你單身一段時間放空一下,只是說不要聽到相親就很反感啦,有時候相親也是會找到未來伴侶的。」

母親又乘勝追擊:「黑啊黑啊,像
AMY阿姨的兒子啊,馬是安捏,相親之後雙方父母都很滿意,都一直幫他們製造約會機會,現在馬要結婚了捏!」

(阿呀我的媽啊,製造約會機會哩,我開始有點想吐的感覺,我想這樣的對話不適合再繼續下去,我得出手制止。)

我:「我現在沒有下一步的計劃,所以請你們也不要預設立場,在我單身的這段時間裡,我想要好好想一下。至於有沒有、會不會跟魏先生再在一起,你們也不用煩惱,我們在一起六年,熟悉了彼此的習慣默契跟相處方式
…….(講到這有點心酸酸,吸一口氣繼續說)反正我們現在就是兩個單身的個體,現在沒有聯絡,以後會怎樣我不知道,現在就是這樣,然後,相親的事基本上我是反對的,以後也不用再說了。」

說完這些,我個人認為已經是為拉近與同居人之間關係最多了的談話,情感的問題告一段落後,父親大人還是企圖灌輸些什麼:「早知道就叫你去念華岡藝校(這跟華岡藝校有什麼關係?),不要念大傳系,當記者也沒有什麼好的,人家要是知道你當記者,一天工作十五個小時,怎麼敢跟你在一起,婆媳之間關係也不會好,你要不要考慮換工作?還是去考個公務員?現在考警官還符合資格嗎?」

「你不要隨便意自己決定我的人生好不好?結婚之後我就會考慮換工作了啦!」又是老問題,每個人都會提出這問題,我是不是真的要考慮換工作這件事情?

最後總算在兩人輪番上陣批哩趴啦講了一小時之後,讓我能繼續看電視,但是
AXN早就不知道在播什麼了。


或許父母都是這樣吧,很怕女兒嫁不出去,整個急切熱絡到我很害怕,我又能對他們坦承到什麼程度呢?現在的我,實在是無法再展開新戀情,他們又剛好的看準了女兒好像還對魏先生很牽掛,一直針對這部分窮追猛打,逼我一定要對這件事情給個交代,要我交代什麼呢?我還能說什麼呢?

同居人回房睡覺,包圍警報終於解除了,回房前還不忘要我想想相親這件事,真的是見鬼了。

我累了,卻一點也沒睡意,腦子裡排隊思考的事情,好像越來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