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夢想家,對未來沒有太多長遠的規劃,未來這詞出現的最高機率向來只限於娛樂玩耍行程,最近它代表的意義是四天三夜的香江,然後呢,還有一個正在醞釀的春秋小夢。

非常奇怪,購屋這個念頭一旦出現了之後,腦子裡就會著魔似地只有這件事情。管不了必須要縮衣節食省吃檢用存頭期款,早預見會有好一段時間無法隨心所欲流放海外卻完全不焦慮,而那個可能得背二十年的房貸重擔因為太遠了,所以根本不在恐慌範圍內。

我想要有自己的房子,它不需要太大,但是一定要很溫暖(中央空調一定要夠快速涼爽)。門口玄關有一面全身鏡跟一張舒適的椅子,椅子對面是跟人平高的鞋櫃能放入我的喬丹鞋,鞋櫃底下有兩雙室內拖鞋,玄關的深棕色櫃子上是一個KUSO鑰匙座,木頭地板上有打過蠟亮亮的痕跡,客廳的L型沙發前面有個大小尺寸適中的茶几,茶几下壓著腳趾踩下去會陷入的地毯,陽光會照進落地窗打亮客廳外的陽台,厚重的窗簾要使勁拉上才會靠攏,窗明几淨,不要太多擺飾,我不興精油蠟燭那套,滿屋馨香倒是可以免了。一面牆是暖橘色的廚房,有象牙白的流理台,有一個櫥櫃放了糧食乾貨,冰箱裡永遠都有切好的水果跟飲料,浴室一定要有免治馬桶跟浴缸,臥室不用太華麗,簡單一張獨立筒雙人床與軟軟卻溫暖的羽絨被,有一組不會當機不會累格的電腦,有一個小小的衣帽間,衣帽間有紅外線的燈,換衣服的時候不會冷......。

夢想可以很貪心,光用想像就足以讓我興奮半天,看見什麼家具什麼小玩意都覺得好想買回去那個虛擬的家。

後來想想,這樣的心情會這麼突如其來的猛烈,不是膚淺為了出門不用報備,回家不用看臉色的禁錮,也不會說我要自由這麼老派,會想到未來,或許多半是因為一種貪婪,嗯,我很貪心,什麼都要是我的才放心。我當然會想要跟喜歡的人有自己的空間,可以每天現場實況轉播他在唱歌,可以各作各的事還是覺得暖呼呼不寂寞,可以討論牙膏要用什麼味道,可以半夜起床煮泡麵因為他肚子餓,可以在出門前偷偷跟他穿同一雙鞋......越想越多越遠了,好,其實我也可以一個人住,然後把自己照顧的好好的。










【同場加映】:

結果我人生看的第一間房子,權狀有一百零四坪,位在十九樓的客廳落地窗看出去就是台北101,有一個很大的主臥房跟一個很大的次臥房跟一個客房,每戶附有兩個平面停車位,管理非常嚴密,無時無刻都有西裝筆挺的保全幫忙開門關門按電梯,一坪要價九十九萬元,總價一億三千八百萬,一坪的管理費要一百八,我看的這戶一個月就要一萬八的管理費,「送你住也養不起」,對,那是寶徠。



「你有你自己的理想要完成」,他說,但是我自己偷偷的把他放在理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