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鬍子先生那天滿臉愁容的說,前陣子跟小他十五歲的小女友吵了一架,「我們已經近兩個禮拜沒聯絡,我不知道哪裡做錯,她總是說我管她太多。那天喝了酒,她說想去『單純的鋼琴酒吧』上班賺錢,我不准她去,口氣很差的罵了她,她就不再理我。」他聽起來很懊惱,並企圖想從我口中得到一些支持,「我有做錯嗎?我沒有管她很多啊,我還是很愛她,我想陪她度過她的憂鬱症,我想過要娶她。」他的口氣中透露出堅決,連續說了好幾次「真的,我說真的。」

其實我有點楞住,腦子裡只浮現鬍子先生結束上段戀情時痛苦卻又瀟灑的模樣,大概維持了半年吧,他每逢一三五晚上一定去夜店報到,把自己狠狠浸在酒精裡,好幾次還曾經因為喝醉酒掉了一堆手機之類的東西,「不然我要幹嘛?」是他那時候最常回我的話,而現在,這個在我面前抱著頭懺悔,說他不該罵那個在夜店認識,交往僅兩個月的女友......這個為了愛情瘦到亂七八糟的人,我覺得有點陌生。我沒告訴他我心中真實的想法,但或許我的沉默也是另一種回應吧。

總覺得不該是這樣的,原來一個很不可一世很瀟灑的人在一談戀愛後,也會像個幼稚園學童般的無助,只能說「我不會,我不懂,我不知道,我要怎麼辦?」卻又能很輕易的願意扛起別人未來的一輩子?

是因為害怕失去,所以無法失去嗎?我想到我曾經也是害怕失去而無法失去的,但,沒有結束,就沒有開始。

結束,不見得是壞事,真的只是心態的改變而已。

---------------------------------------------------------------------------------------------------------------------

他帶了新女友來參加我們的聚會。筵席間看得出女友很用心的想表現出親和好相處形象,她會看著別人的眼睛聽別人說話,適時問幾個問題,不臭臉,不當男友朋友面前跟男友爭執,湯來了先照顧男友的朋友,再轉頭問他「你要吃蝦子嗎?」他稍晚還跟朋友有約,她告訴他「我自己坐捷運先回家。」聚會結束後,我暗自在心裡給她打了八十五分,剩下不足的十五分是因為我們初次見面還不熟稔,但那個部分又不至於到留校查看的地步。

隔幾天我在MSN上遇見他,他大吐苦水直說他快受不了了,「她一直說我對她沒有比對前任好,已經為這件事情爭執過很多次了。」

「她愛比較是因為在乎吧,可能是她沒有安全感,你就哄她一下,會有用吧。」

當下我好像看見他臉上無奈的表情或許還嘆了口氣之類的,「哄會有用,但是你知道,有時候真的會失去耐心......」接著,他就說出了讓我有點震撼的話,「女友,還是貼心的比較好,雖然我現在還願意哄她,但是她再這樣下去,我只會懷念單身的日子。」

我以為他的女友已經算是貼心的了。還是,有些幕後花絮的部分是觀眾看不到的?



我突然間發現在這之前好像好久未曾有熱戀感覺,久到我已經不知道自己能做到多貼心?現在做的是不是夠了?是不是也會耗損別人的耐心?曾是重量級醋桶的我,處處計較處處比較,佔有慾強,什麼東西都要打上條碼明言規定是我的才放心。只是現在,那些無所謂的堅持,卻漸漸地發酵蒸發,是我不再是我了嗎?






【後記】

恋は......雖然還是會貪心的希望不只是當時的歡愉甜蜜過程,但實在因為過程太誘人,會有「管不了那麼多了,就往前衝吧!」的猛爆動力,以及再怎麼樣都要放手一搏才甘心的莫名纏膩,我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