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中山公司熱情贊助搖滾A區公關兌換票一張  (一張而已....)

從來沒去過中山足球場看演唱會,連入口在哪都不知道,更何況是還要換什麼手環哩
後來順利換得表示搖滾A區的黃色手環一只
真的很像急診室的辨識手環阿....很廉價的那種
(心想:我這票可是價值三千五百元ㄟ,少說也應該給點質感吧)



哇哇哇,要入場了,相當興奮
不過才一到入口處,工作人員十分選擇式的檢查包包
眼睜睜看排在我前面的男生蒙混過關
而我的小黑相機卻一整個被要求沒入會後再領,靠!
(雖然上面貼一張蘋果貼紙但你又知道我會偷拍了?我包包裡還有一支錄音筆你怎不一併查扣)
飲料食品等物品,也都比照東京巨蛋的方式沒收
不過東京巨蛋的優勢是他們會準備紙杯讓人裝飲料
但這裡是不貼心的台灣,所以要嘛立刻喝完要嘛丟掉
於是就形成一堆人站在入口處猛灌以及隔壁回收的阿婆虎視眈眈的畫面,相當詭異

進場後我才知道演唱會八點才開始,而我七點已經站在空蕩蕩的足球場
瞎等的時間中,我觀察以海盜船作為主軸的舞台設計,並觀察週邊的人
一群穿著PTT L'Ac FAN CLUB踢恤的小朋友們不斷預測他們會唱的曲目
後方還有一個男子感性的說”hyde出場時,我應該會哭吧?”
哎呀我的媽,這是怎麼回事?原來是我狀況外

就在全場漆黑,白色薄幕升起時,燈光效果將三人映照在布幕上
(身高不到一百六的hyde一整個高的像巨人一般....)
很屌的開場,用投影方式勾勒出三名團員的剪影(我超愛剪影)
神秘的在幕後彈奏演唱著
幕上開始倒數3...2..1....高達四層樓以上的幕倏地落下....

L'Arc-en-Ciel ....終於開唱了!!!!.....全場都瘋了.......

第二首就唱了”Driver's high”
我想大概是這首歌真的是紅到不行
也讓後排一堆新聞記者可以捕捉大家超HIGH的畫面吧

hyde滿場飛,很俊秀的臉,嘶吼的聲音很搖滾,扭腰擺臀真是可愛極了,我以為他是很冷峻的人,殊不知飛吻不停送,很認真說的中文更是逗樂整場人,把”跳吧”當口頭禪,大家一邊跳一邊應該跟我有一樣的想法......”hyde你還是說日文吧”....

tetsu真是帥到不行,飛飛頭上綁著幾個啾啾,沒有很花俏的演奏姿勢,低調又掩不住他帥氣的華麗阿....反正就是有可以演偶像劇的帥帥帥阿......只是,他一直不斷的丟香蕉下台....結束時,還不斷地問....”誰要七我的相敲”....還是可愛啦...只是有點怪啦....哈哈哈哈....

ken一頭亂髮,動作大到很難讓人不注意他,但是我真正注意的卻不是他的吉他,他嘴巴上的到底是什麼東西?我心裡的疑問在稍晚二十分鐘之後得到解答,原來......他一直都叼著菸彈吉他阿.....不一會就閒出手來拿菸換氣,抽完了就跑去後面音箱熄菸,順便再點一根叼嘴上,哈哈哈,這人真是太妙了,忙不忙了點阿你大哥?就連拿麥克風打招呼的時候,菸也還在手上冒煙,一整場到底抽了多少菸?頭髮甩阿甩的怎麼都不會被燒到?哈哈哈哈,我怎老注意這無聊的邊邊角角.....

yukihiro坐在太後面,等到他將鼓棒交給ken上前說話的時候,我才能看清楚他的臉。不過一整場,那個鼓阿...只能以驚艷形容,什麼五月天灌又之類的人,我想應該都可以只有吃大便的份了。

主唱當然還是吃香的,我想大概有八成以上的人是來看hyde,他也非常不負眾望的顯露嬌媚(他真的是男人嗎?)跳上跳下東奔西跑,也讓L'Arc-en-Ciel其他三名團員中場輪流站主唱位子,每個人能彈能唱,ken還能取代鼓手位子,厲害厲害,果然是日本搖滾天團阿,十七年的成團歷史果然不是假的,默契跟音樂十分完美,是個搖滾夜晚。




備註一:沒位子坐的演唱會果然對我這把老骨頭來說有點辛苦,還沒開場我就開時懷念在安室奈美惠場子猛踢我椅子的小妹妹。

備註二:一個人看演唱會這種事我都做的出來,但是除了被追問到底是跟誰一起去看有點煩之外,實在是太太太太寂寞了......是不是經歷過看一個人的電影一個人的演唱會後,什麼事我都能一個人做了呢?

備註三:開唱一小時半後全場關燈,大家搞不清楚該不該喊安可”可是只唱了一個半小時ㄟ”,大家都不可置信不知所措的瞎等著,零零落落的安可安可安可安可拍手拍手拍手拍手,大概是不夠持久吧?一直叫不回他們,外圍的索性玩起波浪舞來,哈哈哈妙妙妙,自己玩開了也讓站在草坪區的大家被搞的很開心,反正最後L'Arc-en-Ciel 還是回到舞台上,但我總覺得他們好像有點不被了解的失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