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置作業很長。從跟代班人預留五月十天長假的扣打、緊接著便是一堆繁複的簽證表格、在職證明申請、網路機票比價,和密西根的潘小米、紐約的蔡小MIE、紐澤西的郭小泡頻繁魚雁往返確認行程、和姜午陽研究王建民的出場序(遺憾的是,我已無法跟我的體育老師討論)、拍刁鑽的五乘五呆頭呆腦大頭照……我看見白花花的鈔票一直從口袋裡飛走。

日子一天天逼近,對於籌備旅遊每個步驟,卻覺得那好像只是執行按表操課的菜單,對於就這樣孑然一身一走了之,總是在心理上、實際上都缺少了什麼。

直到今天去了AIT,跟一兩百個同梯的陌生人一起排隊、寄物、安檢、掃描指紋、面談,在問了「此工作做多久?」、「負責什麼新聞?」、「
VACATION?」三個問題之後,令人意外的快速過關,填完快遞表格確認我能拿到美簽後,所有的情緒都一股腦飆上來,走出AIT我開始大哭,眼淚啪啦啪啦掉……我真的要飛了,勢在必行了,終於,我即將要前往再一次身邊沒有你的一個人的遠行了。

我終於要狠狠的飛遠遠躲起來了,帶著滿心遺憾離開台北,該如何歡喜空降?

這次再不會有人在台灣、在心上保留我的位置,DEJAVU的返航,我看見似曾相識的傷。心。欲。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