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養成一種新怪癖,不知道何時開始的
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病入膏肓,上癮很深了

多日毫無工作情緒已經很糟糕了
但偏偏當手中一堆稿子要寫,公司電話催到不可開交的時候
卻硬是要戴上耳機打開線上廣播聽音樂
(實在是因為公司電腦容量太小容易中毒無法灌音樂還會LAG)
裝什麼悠哉??
而好死不死我是個太容易被影響情緒的人
又好死不死的其實這樣並不會讓工作更有效率
所以這說穿了大概就是自虐的自殺式行為吧

若是湊巧聽見開心蹦跳的歌曲
例如張震嶽或糯米團KUSO惡搞之流
或是根本聽不懂的邦樂
都還能稍微勉強打個一兩行充充字數
但若聽見悲傷旋律或情境,就會是整個思考文字大停擺
所以不管是現在SHE高唱的<你現在還好嗎>范曉萱的<氧氣>
或是LE COUPLE的<溫暖的詩句>
甚至是MICHEAL JACKSON的<YOU ARE NOT ALONE>
之類自以為擺明衝著我來的歌曲
手就會無法控制的停下,以及很認真的發呆
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想開啟部落格寫下些什麼心情
雖不至於梨花帶淚,但實際上心理狀況差不過就是那樣了

自己怠勤工作的合理化行為就是:
一首歌不過就是三五分鐘時間,
難道我連這麼一點點專。心。悲。傷。的時間都不能有嗎?
稿子?稿子有那麼急嗎?
要是我文思泉湧,打個四百字要不要十分鐘?
哼哼哼
創業為艱,莫圖務進功
怪癖怎樣怎樣?礙到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