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前兩周,我跟老大開始籌畫生日當天聚餐玩耍的內容並統計人數。顧及太多朋友同聲幹譙我們之前擅自跑去享用「生猛帝王蟹」太不夠義氣,還把抓著活生生帝王蟹樂不思蜀的照片PO上臉書,讓大家盯著電腦口水直流,決定當天再把大家約到那個神祕的小吃店(註一),一起分享帝王蟹肉質的鮮甜美味,接著再繼續轉戰錢櫃開始生日歡唱派對。


<大吃大喝篇>

生日適逢星期天,當周我們排了三天假,星期五下午和欽嫂潔西與SAMMI等港籍人士一起到信義誠品下午茶,那個我們在香港巧遇的小女嬰,轉眼成了快滿周歲的小小baby,好妙阿!隔日則去觀賞塗大哥入圍金馬獎原著劇本的電影<第四張畫>,小男主角畢曉海眼睛清澈,非常可愛,雖結尾讓我跟老大在電影院裡面面相覷,留下一堆謎團,「回去問大哥啦,到底是怎樣!」呵呵!幫塗大哥推推推......我們有幫忙衝了票房呢~~~

下午茶後,緊接著與同業前輩們到六條通有名的「龍都酒家」吃烤鴨,手擀麵皮配上酥脆多汁烤鴨,還有一人一盅的排翅,嘖嘖嘖,想來還在吞口水。隔日的「生猛帝王蟹」更不用多說,光是粗肥的蟹腳肉就值回票價,還有油花均勻的厚片涮牛肉、下刀完全不留情的超厚片烏魚子、豪奢炸明蝦等,對對對,最後還有緊實飽滿的日本空運巨峰葡萄當餐後水果,真是太完美了!本來我以為美食饗宴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生日當天,我們退房後,老大突然換了長褲與襯衫(一路走來本來都是穿短褲及踢續的),一直拖著我挨餓,一整天粒米未進的我不斷靠么,老大才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載我出門,路上他嚷著不知道要吃什麼,卻很有方向感的朝餐廳前進,停好了車,我只看見麥當勞,老大虛情假意地說,「不知道吃什麼,吃麥當勞好了。」我傻不愣登的答應,不料,他這個騙子早就已經訂好茹絲葵的位子,驚驚驚.....看見我瞪大雙眼,他得意洋洋的說,「我早就安排好了,第一天吃中式烤鴨,第二天吃生猛海鮮,第三天來吃牛排劃句點!」茹絲葵送了一個熱呼呼麵包布丁蛋糕,插上蠟燭,老大笑嘻嘻,好感人阿。


<驚喜禮物篇>

生日前兩周開始,老大不時苦著臉問我,「阿比,我要送你什麼阿?」我總是嘴上說「不用不用,要存錢買房子啦!」心裡卻暗自偷偷失望,埋怨他怎麼不知道我需要什麼,也曾幻想「老大該不會領出共同基金,去買上次看的那只卡地亞戒指吧?」我知道他念及今年生日得到一台法拉利筆記型電腦而心裡過意不去,但我過31歲生日已經很臉紅了,不希望他為此又多花太多錢。那天看電影前,老大和我去逛信義新光三越,他拉著我去逛愛牌VIVIEN WESTWOOD,看見我停在哪裡就問到哪裡,「喜歡嗎?那我買來送你,我不知道要送你什麼啦!」雖然土星好迷人,我撇開視線,連連搖手,再把他拉離開店裡,心裡已經做好「沒老大禮物」的心理準備。

不料,在「錢櫃歡唱趴踢」送上蛋糕、吹完蠟燭後,ADF共犯突然拿出我朝思暮想的CANNON G12來拍我,「哇哇哇哇哇~~是G12ㄟ!借我看借我看!」老大搭著我的肩在一旁說,「對阿~G12ㄟ,想要嗎?它現在是你的了!」我半信半疑的看著他,老大這才揭曉謎底,原來,這台10月7日才在日本上市的相機,隔天香港也上市了(台灣則連水貨都來不及進),他瞞著我偷偷與欽嫂預訂了一部,並請她從香港帶來台灣,還強迫大家跟他合演一部戲,騙取我的眼淚~~~他在我面前口口聲聲說不知道送什麼,實際上卻早在十月初就已經買妥了禮物,我想起他還跟我一起到光華商場到處問G12何時進貨、還假惺惺地陪我逛街,阿阿阿阿~~~~一切都是驚喜的騙局阿!!!



嗯嗯,生日就這樣熱熱鬧鬧、哭哭笑笑的過去了,G12真的很讚,我也真的很感動,老大其實很有心,萬能的天神阿,請讓我收回之前在心裡咒罵他沒誠意的話吧,哈哈哈。




(註一):推薦大家去品嘗「生猛帝王蟹」!地址是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89號,店名就叫「89海產店」。是一家外觀看起來很普通的小吃店,路過八百次也不會料想到店裡面竟然有一座三十多萬元打造的低溫水族箱,也不會想到水族箱裡有好多好多活生生的帝王蟹,每隻帝王蟹的蟹腳都跟我的手腕差不多粗,正因為是活蟹烹煮,味道格外的好,絕非那種超市冷凍帝王蟹的無嚼勁肉質,會讓人吃完之後大喊,「真是太好吃啦~~要是我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帝王蟹該怎麼辦阿!!」平均每隻帝王蟹五六斤,要價大約是四、五千元。除了帝王蟹之外,該店的魚蝦等海鮮都非常新鮮,我個人私心大讚飯後水果,是日本進口巨峰葡萄,大顆、無籽、薄皮,甜到要配開水,聽說依照季節不同,會搭配不同水果,有機會也去試試看。









【同場加映】

非常開心的一年生日,除了AD FAMILY大團圓之外,還有很多好朋友共襄盛舉,我跟老大也黏呼呼超過72小時。老大送了G12真的讓我很開心,以後上山下海只要這部輕便相機就搞定了,當然也是因為老大生日是512嘛,呵呵呵呵~~咖西咖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