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本周的關鍵字就是--病。

從星期一起床開始,我就發燒到胡言亂語,全身癱軟,脖子上扁桃腺或淋巴腺腫脹的像一顆疼痛的瘤,吞嚥困難,好不容易以極慢速騎車抵達工作崗位,倒在沙發上頭痛欲裂,腦子裡只迴盪著一句話,「又來了」,該不會又來了吧?我記得過年前不久才因發燒去耳鼻喉科打了兩針,其中一支裝滿鮮豔黃色藥水的針筒,我明明還記得很清楚,但現在全身燥熱的感覺偏偏又是那麼熟悉,下午抽空去看醫生,三十八度,果然是發燒了,醫生診斷是急性扁桃腺發炎,至於這與發燒的因果關係,誰是果誰是因還說不定,他堅持我只要好好吃完三天的藥,「這期間你還是會有一些發燒的症狀,但是會比較舒服點。」當真是以為我發燒燒壞了腦子,分辨不出他說的話其實互相矛盾。

乖乖領了藥,拿到藥之後赫然發現醫生還真有心,一條三格的藥包上清楚幫我註明「早、中、晚」的字樣,每包裡面都有約六顆的藥丸,不對,我再定睛一看,醫生護士還真幽默,這裡面裝的不是一樣的藥嗎?若不是他們吃飽太閒,便是真以為我病的傻了。

幸好隔天本來就排了休假,我在床上癱了二十四小時,在這期間深刻感受到醫生所謂的發燒症狀,我在冷冷熱熱、睡睡醒醒中反覆,通常醒來就是滿頭大汗,卻又因為只有八度而不敢離開被窩,病後第二、三日,都處於頭昏沉、眼暈眩,世界在轉圈的狀態,按時吃藥、休息,但還是不見好轉。直到今天,我早早上班,那並不是因為病情好轉,而是因為這幾天累積睡眠太多,吞嚥困難愈發嚴重,連說話都因牽動喉頭而疼痛吃力,我啞了,最糟糕的是,我覺得我又再度燒起來了。

老大用手壓了壓我的額頭,非常鎮定的說,「對,你又發燒了。」我決定不回上次那家幽默的診所複診。但是人世間的事情就是這樣,當你越想找一樣東西的時候,緊要關頭就偏偏找不到,老大發現平常看的診所當日休診、斜對角離我們最近的診所也休診,只好在網路上尋找附近的診所,有了有了,對面巷子裡就有,但當我們走到的時候,卻發現他早就改成一家新式的家具行。

老大怒了,決心改用騎車載我到處找診所,「我就不信每家都休診!」後來的確也再度發現另外一家白天休診的耳鼻喉科,我覺得很累,直搖手跟老大說不想找了,但老大堅持一路向前,這次坐在後座的感覺很不一樣,老大明明不喜歡沒查好就漫無目的的找,但他還是這樣做了。

最後最後,我們在伊通街的巷子裡找到一個牆上掛有「謝東閔」題著「仁心仁術」的診所,填完病歷表進入診間,嘴上還咬著一支體溫計的我以為看錯了,我站在看診間門口三十秒,猶豫我是否該叫醒眼前這個穿西裝的年老禿頭男子,我咳了兩聲,他醒了,叫我坐下,用他佈滿老人斑的手不由分說一把拿下我嘴上的體溫計,「傘--十八度傘,膩法燒了,大已針」,喔~老鄉,你說的是三十八度三啊,我告訴他喉嚨痛,他說「喉嚨發炎嘛,打一針消炎針」ㄟㄟ怎麼一直要打針啊,那要是我說我覺得我不夠白,會不會就也打一管美白針呢?

醫生十分明快的看完了,最後只告訴我要打兩針,其他什麼都沒說,兩針一打,痛得我眼淚直流,出診所後還一直巴著老大覺得好委屈不舒服,直說隨便找的醫師好糟糕,就在抱怨後兩小時,神奇的事發生了,我突然覺得全身輕盈恢復元氣,喉嚨痛的狀況也大有進展,老大說「你看他牆上掛謝東閔的字,搞不好給你打的是美國仙丹。」到了晚上,巧遇派出所所長,他竟大讚那家診所破爛老舊但十分有效,說醫生是軍醫,「軍人沒時間生病,藥一次就要下猛的。」原來我有眼不識泰山,對對對,記者也沒時間生病,遇上怪醫老傑克,簡直就是意外的收穫啊。

總之現在又生龍活虎,等著明天放假天氣好跟老大外出玩耍了。
喔葉~~軍醫真神奇!










【同場加映】

因為生病,舌頭沒味覺,跟老大去買味道較重的餛飩湯當午餐,剛好有攤子賣刮刮樂彩券,老大想炫耀他新學的技術(刮開三個欄位就知道中多少錢),花五百元買了一張彩券,ㄜ,竟然中了五千元!!!!!(不過稅扣了二十趴,實領四千元不無小補啦哈哈)


下個月有老大與阿比的出國行程,咖西咖西^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