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回花蓮開了十三個小時車,乾烘全雞和烤魚的香甜美味還在嘴裡縈繞想念,但就在抵達台北的當晚,有塊紅腫像黑色蜘蛛人那樣趁夜悄悄爬上我胸前鎖骨,然後陸續像細胞分裂一樣,漸漸擴散到全身,因為身上大塊面積搔癢紅腫發熱,我輾轉反側,根本沒辦法安穩睡覺,不自覺下意識伸手猛抓,模糊中卻又要維持理性告訴自己抓不得、快停手......一整個是生理與心理的難忍煎熬,「我不是巴冷公主,怎麼一到台北就水土不服?」

大片大片的紅腫一直到隔日中午逐漸退去,正欣喜SUPERMAN建議有效的時候,沒想到好景不常,撐到晚上,一客貴族世家平價牛排竟吃出臉上一塊一塊紅,我早已一點食慾都沒有,超人先生索性與我展開一段「年初五晚間八點尋找皮膚科門診」的艱鉅任務,路途中還要調侃自己根本就是花田喜事的母夜叉扮相,他也很配合的唱起母夜叉主題曲「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辯忠奸......。」唉唉唉唉......殊不知我心跳一百八,正愁不知道得了什麼怪病、招惹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會不會就這樣越紅越腫越熱...然後休克OHCA等等胡思亂想的同時,總算走運的找到暗夜中一盞診所的燈,真是福大命大。

答案揭曉,是不知發病原因的「蕁麻疹」......在打了一針類固醇(所以我在暨克拉克之後使用禁藥也被禁賽了)、領了兩種貌似弱到爆的小藥丸後,我有點啞口無言的茫然步出診所,看起來普龍共的醫生說的「找不到發病理由、隨時都可能復發、不可能治癒......」那些聲音轟隆隆在腦子回響,所幸在藥物口服外用之下,那些嚇死人不償命的紅腫塊消失了,然後至今沒有再出現過。

沒想到我這個洋洋得意健康的身體活了三十年,竟會在這種時候出現莫名其妙的什麼鬼病,不過驚恐也只維持了三天,管他的,反正向來都是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理論的信仰者,硬殼海鮮照吃,若是要在花季貼近花拍照的花粉也從不是問題,什麼塵螨沒怕過、醫生說草莓、奇異果等有毛的水果暫時別吃也在隔天就立刻破功,阿呀,活生生就是鐵齒的人嘛。







【同場加映】:雖然口頭上嘴硬的說沒在怕,但是三不五時還是會神經兮兮的覺得皮膚下有個什麼在蠢蠢欲動,讓我每天醒來都會下意識的把褲管撩起看看是不是得請病假(畢竟上班時突然變形金剛似的化身母夜叉絕不是件美妙的事)......網路爬文還找到蕁麻疹肇因包括情緒太過激昂、起伏太大,不知道為什麼,腦中突然浮現本土劇老人被激怒捧著心發作的畫面,瞬間變成我一發怒就滿身長紅塊?!?!哈哈哈....天阿~~~這樣的人生還真是太有趣啦......(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