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失眠而容易胡思亂想的夜晚,我突然對於老大的「肝」很感興趣。

我老大每天七早八早出門,跑東跑西消耗體力,自己下班之後再陪我上班到午夜,回到家他念及當天辛苦工作,打個電動、看個電視來慰勞自己,等到疲累昏睡時,通常早過了醫師建議的「23-03黃金睡眠時間」,我掐指一算,他每天從早上起床睜開眼到晚上躺平入睡,至少超過十八小時,睡眠時間短到離譜,我不知道他過去這幾年來到底是怎麼能每天精神奕奕的上班說笑打電動,難不成每天都偷喝白馬馬力夯?!

那個夜裡,我輾轉把所有對話情節及最壞打算全都想了一遍。「肝是無聲的器官」、「少肝苦多健康」、「肝哪好人生是彩色的」......各大廠牌保肝藥品的廣告台詞突然之間全都冒出而且不斷ECHO。


「好,明天就來說服老大吃維他命,每天都叫他早點回家睡覺。」

「但是老大生性鐵齒,生病討厭看醫生,更排斥無病呻吟的保健食品,之前維他命B群也是吃了兩天就嫌味道不好而放棄。」

「不管不管了,連哄帶騙或動之以情我都要他開始保養身體。」



立定決心之後,還揣摩了他會出現的反應,隔天抓準一個跑新聞的空檔,我決定出手!

「老大,你知道阿比愛你,不會害你,那你可不可以幫我活久一點。」(前一晚心裡彩排很久的台詞)

「怎樣?所以呢?」(老大一派不在乎,猜不出臉上表情後的反應)

「所以...我在想阿...我要買蜆精或蜆錠之類的給你吃...然後你以後早點回家睡覺。」(怎麼有點怯生生的,莫名緊張了起來)

「喔」(?!回答這麼簡短?然後呢?)

「......」

「好阿,我健康才能給阿比幸福嘛~」(呼~~終於是我要的結論,看來昨晚的失眠是值得的)


於是,當天晚上立刻網路爬文並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拉著老大馬上到屈臣氏,出手闊綽地買了一盒蜆精跟兩個月份的蜆錠(擺明就是為了防止他改變心意)

蜆精的味道其實不太好聞,廠商為了壓過蜆的味道,大多添加了老大最痛恨的蒜味跟薑味。看著老大皺著眉頭但還是吞下了第一瓶蜆精,我簡直就有「媽!我出運了!」的心情。不過,「保養品理論」是這樣的,一開始保養後就會覺得越多越好,所以當老大十分乖巧的每天把蜆精放在床頭提醒自己喝、順服的配合我餵食蜆錠後,我又開始思考哄騙他吞下維他命B群或綜合維他命(細胞修護及補充外食營養)、海豹油(降低血脂)、海藻錠(清腸胃宿便)......等等。但似乎補的太多、太複雜也不好,先就此打住,給點耐性讓身體消化吸收。








【同場加映】

也算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雖然這個「少肝苦多健康」政策施行不到一周,老大身體也看不出比較不疲勞,但我腦子裡都會幻想老大肝的影像,我好像看見蜆精一灌進去之後,他的肝就像變形金剛一樣,「ㄎ一ㄎ一拐拐」的逐步修復。希望是這樣阿~~~


我想接下來的生日願望都會是希望老大能照顧自己的身體、能夠健健康康的跟我過每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