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睡覺以外,我幾乎所有的時間都跟妳在一起耶!」

記得有一次,疑似因為生理期而對於老大「只要有兄弟一出現,就會將我冷落在旁」這件事情,提出了抱怨(或是嬌嗔?)他因而有了上述的說法回應。

仔細想想,似乎真的是這樣。

在一起兩年多了,我們工作、休假都在一起,有時候他衝他的現場,我問我的案情,看似分別兩頭忙,但我總是在跟他分開的時候,心裡總是懸著,擔心他是不是又騎車橫衝直撞(畢竟曾接過他在救護車上打來的電話)、是不是下雨淋的全身溼答答或是曬的滿身大汗、又或者是拍照時遇到不理性的民眾,期待他回來的心情隱藏的很熱切,即使等到的是一句「幹!外面熱死了」、「媽的!鞋子都濕了」、又或者是一句「鳥案,根本是多了塊魚」,我就可以扮演嬌妻的角色,幫他擦汗開冷氣,幫他拿換穿的衣服跟拖鞋,聽他跟我講述案子內容與抱怨,終於安全回來了,我每次心裡都會暗自鬆一大口氣。

昨天,放老大單飛去男人聚會,本以為老大會跟久違的兄弟們好好把酒言歡,不料,三個小時後老大回報了,「阿比,我到家了,洗好澡了,超乖的吧!」但這個八字很重的土地公罕見的提早回家,我鎮不住北風北的回馬槍,晚間十點,直奔滿是媒體的雙屍命案現場,胡搞瞎忙了一陣子,抽空打電話提醒老大早點睡覺,隔天恐怕還有追不完的後續,老大竟輕鬆的回答,「沒關係阿,我等妳回家阿,順便等巴西開踢。」嗯.......雖然說剔除後一句會完美點,但忙一整天的老大這樣說還是偷偷讓我有微笑。

相隔十幾小時沒見面,今天見面,似乎連眼神都變得很溫柔。

「小別勝新婚,以後就偶爾各自活動好了。」今天他突然說了這一句,我腦子浮現<SEX AND THE CITY II>MR. BIG 對CARRIE的周休二日要求。

其實我自己也常常思考這個問題,三不五時就黏著老大問,「天天見面,膩了沒膩了沒?」奇怪的是,照理會膩會煩、沒什麼耐心的老大總是說,「還好ㄟ,不會阿。」然後依舊下班陪我上班,依舊問著,「明天休假要幹嘛?」

我想,像我們這樣「全年無休」的情侶,沒有「周休二日」的問題。








【同場加映】

生活與戀愛,融合的非常巧妙。當他跑了一天新聞汗如雨下,卻還能以一種非常輕鬆自然的姿態把腳放到我鼻子前問「我的腳是不是很臭」,我還能沉著穩重的回答「真的很臭,你要不要考慮去洗腳」而幫他拿了香皂與衛生紙待命,我想,夫妻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e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